平定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平定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加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乡村医生院前急救水平,11月8日,平定县红十字会走进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课堂,为20名乡村医生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乡村医生讲解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脑卒中、冠心病、烧烫伤现场处置等急救知识和技能。

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采取互动式、沉浸式教学模式,引导乡村医生专心聆听、积极互动、主动实操,现场教学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农民健康的守护者,学习急救是很有必要的,不仅能帮助到自己和身边的亲人,更是多了一项为百姓健康服务的技能,希望以后有机会学习更多的急救知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基层医护工作者掌握了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扩大应急救护培训的覆盖面,切实提高基层医护工作者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