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宝元调研矿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梁宝元调研矿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刘婕、付文欣)近日,阳泉市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宝元深入部分街道、社区(村)和驻地企业,就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调研。

来到桥头街道石卜咀村、沙坪街道合新村,梁宝元逐户察看村民清洁取暖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城市品质;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严格管控,做到散煤治理无遗漏,持续巩固工作成效;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清洁采暖方式、功能作用、取暖效果和改造政策的宣传力度,坚持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耐心细致为群众讲政策,确保广大群众清洁过冬、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在华阳集团发供电分公司,梁宝元详细了解在线监控运营、供暖保障和供热准备等情况。他强调,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老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作,是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精心安排部署,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加强日常精细化管理,强化设备运行安全监管和供热应急处置保障,全面做好管网维护、设备检修等工作,排查消除隐患,确保热源、供热设备和管网稳定运行,切实提升供热保障能力。要严格规章流程,进一步加强集中供热管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群众诉求快处理、快落实、快反馈,全力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