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考核工作
阳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考核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阳泉市医保中心会同市卫健委、市财政局组成联合考核组,对阳泉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工作进行了实地考核。

考核组一行先后赴平定县、城区、盂县、郊区、矿区和高新区进行考核,随机抽取了冠山镇南坳村卫生室、南娄镇卫生院、鸿龙湾卫生服务站等一线服务点,通过交流座谈、处方查验、结算对照、就地随访等形式,对县级经办和医疗集团的基金管理、支付进度、城乡居民门诊统筹总额预付情况、月度医保结算情况、人员就诊结算量、信息系统权限在基层医疗机构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

通过此次实地考核,考核组进一步掌握了基层医疗机构对政策的执行情况,对阳泉市后续门诊统筹清算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同时基层医疗机构一线工作人员的反馈意见也为阳泉市下一步支付方式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