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展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宣传活动
阳泉市开展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进一步做好阳泉市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集采政策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按照阳泉市医保局有关部署要求,阳泉市药械集中招标采购中心开展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宣传活动。

连日来,阳泉市药械招采中心派出业务骨干下沉各县(区)对定点医药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集采政策宣讲培训。解答参会人员日常工作中在集采方面的困惑疑问,进一步提高药品和医用耗材集采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度。10月底对阳泉市657家定点村卫生室开展一周的集采政策宣讲培训。此次集中带量采购宣传活动,共印制知识手册760本,宣传资料39万份

除此之外,阳泉市直定点医疗机构、各县(区)村卫生室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一对一”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给患者及家属讲解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相关政策知识,力争集采政策人人知晓、户户明白、人人受益。截至11月7日,阳泉市各县(区)局和定点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共计发放集采政策宣传单页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