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青年联合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共建活动
阳泉市青年联合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共建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强化青联委员交流、凝聚青年力量,近日,阳泉市青年联合会组织部分委员走进1947文化园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感悟青春火焰蓝”主题活动。共青团阳泉市委书记蔺志鹏,阳泉市青联副主席侯广毅,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王树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人民至上”主题摄影展、消防老物件展和消防文创作品展,听取了消防救援器材讲解示范。

“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体悟到消防工作的难度和辛苦。消防员是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守护者,更是真正在时代中逆行的烈火英雄。”青联委员说道。

阳泉市青联一行还与消防指战员代表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树文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工作任务、支队的人员架构和队伍建设作了详细说明。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青联组织的沟通联系,建立共建模式,多交流多互动,多开展活动,促进社会平安,维护社会稳定。

蔺志鹏对广大消防指战员团结凝聚消防战线,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消防救援工作中充分发挥“对党忠诚、 纪律严明 、赴汤蹈火、 竭诚为民”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蔺志鹏指出,要深刻认识在广大团员和青年中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全面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着力搭建青年施展才干、实现梦想的舞台,引导青年立足岗位、争创新功,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会上,各位青联委员也都表达了参观学习后的想法,通过了解历史,更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通过观看展示,更懂得祖国的变大变强;通过座谈总结,更了解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战斗及奉献精神。作为当代的年轻人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征途是万里苍穹,梦想是星辰大海。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