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行政审批部门忙而不乱“度高峰”
阳泉市行政审批部门忙而不乱“度高峰”

近日,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提前谋划、靠前服务,已为1730名护士进行延续注册。

今年第四季度是阳泉市护士延续注册的高峰期,经系统查询,仅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的待延续注册的护士近2000人。为高标准完成好此项工作,保障行政相对人利益,持续增强办事体验,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在护士延续注册工作中做到忙而不乱、高效服务。

结合集中办理的实际情况,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提前筹划、预先介入,根据系统查询情况,科学合理制定工作计划,主动与辖区医疗机构护理部沟通联系,合理安排,分批次、分阶段高效组织实施,错峰办理,避免人员过于集中和错办、漏办的情况发生,持续增强群众办事体验。同时,及时提醒和指导各县(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此项工作。

为进一步方便医护人员注册,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医疗机构医务科、护理部作为“就近办”帮代办点,不断进行探索,强化沟通协调,深入推进“一单通”注册,推动“逐一申请、逐一审核、逐一发证”向“一次申请、集中审核、批量发证”模式转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审批材料,实现表单整合、材料精简、环节优化。

针对从业人员资格证核发和注册集中办理工作量大、人员短缺的现实情况,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断强化前台集中受理、业务科室分类审批、综合窗口统一出件的审批模式,本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将“延时办”服务办到群众“心坎上”。

下一步,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大力推动医护人员注册由“有纸化”向“无纸化”,“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切实增强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岳越  冯梦琪)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