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五进”公益宣传
阳泉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五进”公益宣传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张欣、刘琪)2023年以来,阳泉市知识产权局把社区、学校、企业、单位以及网络平台作为阵地,以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知识产权专业机构“走基层、惠万家”活动为契机,举办系列知识产权“五进”公益宣传活动,深化社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在阳泉市城区北大街街道青年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知识产权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和强调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特别对社区内的商户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解答居民和商户关心、关注的知识产权问题。

在阳泉市矿区南楼小学校,工作人员通过入校捐赠科普图书、播放科普小视频等方式,让学生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引导学生理解创新思想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倡导他们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应用于生活学习。

在知识产权相关企业,工作人员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策略,了解企业需求,推广国家、省、市知识产权政策,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扶持引导作用,对地理标志商标申报、转化运用、带动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指导,鼓励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解决资金难题,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

阳泉市知识产权局还会同阳泉市公安局等单位,共同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协作和沟通,形成合力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针对本辖区内党政领导干部、执法办法人员等建立知识产权培训机制,推动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阳泉市知识产权局运用“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向广大网民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在网络上开展了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设置实用性强的基础题目和有奖答题环节,进一步调动各单位和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此次“五进”宣传活动覆盖面广,群众参与度高,通过系列活动,群众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认知度和意识得到提升,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下一步,阳泉市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知识产权的普及和保护工作,维护市场秩序,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营造全社会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