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举行“全国科普示范县”授牌暨山西省科技创新智库揭牌仪式
平定县举行“全国科普示范县”授牌暨山西省科技创新智库揭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 通讯员宋文龙、曹雅明)11月15日,平定县举行“全国科普示范县”授牌暨山西省科技创新智库揭牌仪式。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阳泉市委常委、平定县委书记李明,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红梅,省科协、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近年来,平定县把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摆在突出的位置,积极推进山西省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健全科协组织建设,形成了以平定县科协为枢纽、乡镇(社区)科协为基础的基层组织网络体系,同时平定县积极搭建科普服务平台,强化“互联网+科普”品牌建设,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强化科普阵地建设,开创了平定县科普工作新局面。今年,平定县被中国科协正式命名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山西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科技创新智库试点单位。

仪式上,谭丽红、李明为省级科技创新智库试点单位揭牌,谭丽红为平定县颁发“全国科普示范县”牌匾,平定县政府与山西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在山西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山西省科技创新智库试点”相关情况,杨红梅与山西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智库专家颁发聘任书。

谭丽红指出,平定县高度重视科技、重视人才,主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态势显现。希望平定县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创新科普工作,加强科普队伍建设,擦亮“全国科普示范县”招牌,为平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各位智库专家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对策建议,为全方位推进山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企业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推进技术创新,推动“山西制造”提质升级。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山西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及实验室,有关专家与平定县相关部门、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平定县新能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