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管局五项举措加强新闻宣传工作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五项举措加强新闻宣传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陈肖吉)今年以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全方位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助力阳泉市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理念,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齐抓共管”的新闻宣传工作体系,形成“处处有交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的工作格局。多次组织召开宣传工作会,通报宣传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把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做到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共同推动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拓展新闻渠道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与省局宣传处、兄弟市的沟通联系,学习经验做法,改进工作方式。紧跟中国市场监管报、中国质量报、黄河新闻网、阳泉日报、阳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风向标”,有针对性地“靶向”投稿,精准“发力”,拓宽新闻宣传渠道,扩大阳泉市场监管宣传影响,形成上下协作、内外配合的新闻宣传格局。

明确宣传重点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监管工作的特色亮点、创新成果、先进典型,挖掘监管、执法、服务的生动实践,积极报送相关内容。通过线下指导、线上分享优秀作品等方式着力提高文字稿件质量,积极创作短视频等视听新闻,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市场监管工作。

加强学习培训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新闻宣传工作的需要和人才队伍现状对新闻宣传工作进行针对性培训,组织开展协作交流、经验分享,不断丰富写作知识和技巧、提升拍摄水平、增进编辑技能,持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量。

强化目标考核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新闻宣传工作重点,设定年度目标和奖惩标准,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做好新闻宣传报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