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产业调研活动
阳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产业调研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认真落实《山西省支持专业镇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要求及省、市打造专业镇重要部署,发挥检验检测助力帮扶产业发展、促进技术升级的强大功效,阳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结合自身职能定位,组成专项调研组深入平定县砂陶企业开展产业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岭秀砂器文化创意园、平定县砂器办、平定县春泽紫陶制造厂、平定县莹玉陶瓷有限公司、山西平定亮晶晶砂锅有限公司、山西晋明堂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生产车间,仔细问询原料采购、模具制造、成型烧制、表面喷釉等质量控制环节,并对厂家提供的外检检验报告进行了技术参数分析,重点对精细陶瓷烹调器产品标准和检验方法做了沟通了解,为下一步中心资质扩项提供参考。

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一线工人代表等展开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砂陶原料及产品、生产工艺、科研创新、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产业历史背景等各方面,就如何对加快制定行业标准及开发新型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平定砂器办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阐述了平定砂陶产业发展现状。调研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检验检测资质、技术、能力,以及中心下属的国家硅铝质耐火材料质检中心情况,并表示中心将充分发挥人员、技术、设备、资源及国家级实验室优势,积极为打造砂陶专业镇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以检验检测技术帮扶企业提升产品质控,助推专业镇高质量建设。

自机构改革以来,阳泉市综检中心始终坚持“服务市场监管、服务产业发展”理念,持续关注阳泉市企业发展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运用相关产品专利和先进标准,为阳泉市相关产业提供技术创新的领先成果和前沿信息,全力以赴从产品研发、内控管理、体系运行等方面帮扶阳泉市企业提质增效、做优做精。

下一步,阳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将坚持主动上门、精准服务,根据企业及市场需求持续进行能力建设,积极筹备砂陶类产品检验检测扩项工作,为企业提供技术保障,同时积极支持龙头企业制定企业产品标准与行业标准,共同推动砂陶专业镇的建设,为阳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