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集团荣登2023山西企业百强榜
华阳集团荣登2023山西企业百强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蔡文娟)日前,2023山西1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太原市举行,发布山西企业100强排行榜,华阳集团以11559118万元营业收入跻身第五位。与此同时,还发布2023山西制造业企业100强排行榜,华阳集团位居第四。

据悉,这是山西省企业联合会、山西省企业家协会连续第二十年向社会发布山西企业1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2023入选山西企业100强的企业年营业收入总额为276298184.01万元,比2022增长9.5%;年平均营业收入为2762981.84万元,其中营业收入上千亿的企业有7家;入围门槛为30.48亿元,比去年提高了3.18亿元,入围门槛再创新高;企业平均净利润较上年增长了10.85%,销售利润率、总资产利润率、净资产利润率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去年以来,华阳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大力实施“双轮驱动”转型发展战略。坚持立足煤、做强煤,做强做大传统煤炭优势产业,全面提升产业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坚持延伸煤、超越煤,做精做优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推动煤炭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互促互进、共同发展,坚定不移走好、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