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水务一体化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阳泉市郊区水务一体化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近日,阳泉市郊区水务一体化项目油瓮水库坝体加固总工程整体完工,开始蓄水;武家庄净水厂机械设备带电带水工程调试已完成。这标志着郊区水务一体化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郊区水务一体化项目是总投资2.97亿元的PPP项目,包括温河灌区供水改造工程和河底镇污水处理厂工程两个子项目。河底镇污水处理厂工程已率先建成投用。今年以来,郊区水务一体化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倒排工期,全速推进温河灌区供水改造工程。郊区水务一体化项目施工项目部经理王峰说:“不久前,油瓮水库正式蓄水,水库水位以每天0.5米的速度上涨,总蓄水量超80万立方米。武家庄净水厂机械设备也完成了带电带水调试。现在,我们正完善水库大坝的外部设施。”

阳泉市郊区水务一体化项目正式投运后,可充分利用温河灌区“引、蓄、提”功能,全面发挥温河地表水资源的优势,提升供水能力,改变温河灌区季节性供水现状,实现全年不间断供水,年供水量由原来的50万立方米增加到500万立方米,全面提升郊区水环境质量,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赢”。(侯节)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