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启动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阳泉市启动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张会芳、孙静)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近日,2023年阳泉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阳泉市文化中心北广场举行。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清明出席并致辞,阳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段慧刚宣布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徐本宁出席。阳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路晓明,阳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鹏参加。

郑清明在致辞中强调,阳泉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来。阳泉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组织开展好本系统、本部门、本行业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全市上下要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努力形成法治宣传教育的强大合力,营造良好社会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阳泉市司法局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开展了司法行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专场宣传,同时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文化视听盛宴,歌曲《法治天下》、歌伴舞《领航》、小品《暖心》、情景表演《宪法颂》等,进一步增强了观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据悉,此次“宪法宣传周”从12月1日持续至12月10日。期间,阳泉市将组织开展宪法主题书法笔会、仲裁法律服务进万家、“送法进机关”赠书活动及宪法“七进”等宪法主题日活动,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阳泉实践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