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关工委成立30周年文艺展演举行
阳泉市矿区关工委成立30周年文艺展演举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荆昭、田敏)近日,阳泉市矿区关工委成立30周年文艺展演在矿区报告厅举行。

阳泉市关工委主任高全怀出席并致辞。

阳泉市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宝元,矿区区委副书记王志全,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彦军,矿区政协主席杨志强,矿区领导田世熙、温巧兰、高运晨、韩德文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文艺展演在少儿舞蹈《红星璀璨》中拉开帷幕。朗诵、独唱、演讲、合唱、舞蹈等11个精彩节目依次上演。由4名全国中华魂演讲比赛获奖选手朗诵的《致敬“五老”》,表达了对矿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退而不休倾心关爱下一代的赞美之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矿区关工委班子成员共同表演的配乐诗朗诵《用余热余光奋力托起明天的太阳》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小学生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高全怀代表阳泉市关工委向矿区关工委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30年来,矿区关工委围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党政所急、青少年所需、关工委所能的实事好事,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今后,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以更高站位、更新举措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志全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树立目标导向,坚持以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教育的全过程,进一步筑牢青少年理想信念根基。

活动中,阳泉市、区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并为华阳集团关工委赠送锦旗,感谢华阳集团关工委对矿区关工委工作的支持。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