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又一广告牌顺利拆除 确保行人“头顶上的安全”
阳泉:又一广告牌顺利拆除 确保行人“头顶上的安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赫慧敏)大型高空户外广告牌由于缺少维护、年久失修容易出现表面脱落坠落的风险,成为路上行人通行的巨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推进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专项整治行动,12月5日,阳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机动分队联合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分队组织力量,对阳泉市南大街和泉中路交汇处的一处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切实守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该大型广告牌竖立在楼顶,现场的操作人员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并在现场周围设立警戒线和禁行区,穿戴好全套安全防范装备,来到近20米的高空进行拆除作业。执法人员协助施工工人首先对广告牌照明系统进行拆除,随后对整体的广告牌进行切割、分解,配合吊车等相关机械,保障拆除工作安全进行。经过近8个小时的努力,该大型户外广告牌终于“平稳落地”。

“南大街和泉中路作为阳泉市主干道之一,车流量常年较大,过往行人也众多。此处的广告牌位于5层楼楼顶边缘处,如果出现强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后果将不堪设想,安全隐患也较大。为解决此问题,我们组织专业拆除人员,调派大型吊车,在保证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的前提下,依法对该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为市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阳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机动分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阳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机动分队将不断加大对户外大型广告设施的巡查监管力度,坚决取缔违规广告牌,对发现的广告牌不规范行为做到发现一处、制止一处、处理一处,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以实际行动打造干净、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为阳泉市高质量发展筑牢城市管理的“安全关”。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