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平潭街小学学生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科普教育基地研学参观
阳泉市矿区平潭街小学学生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科普教育基地研学参观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石彦俊)作为阳泉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动系列活动之一,近日,阳泉市矿区平潭街小学组织部分师生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七个科普教育基地研学参观,并在学院图书馆六层会议室举行平潭街小学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七个科普教育基地是为响应国家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开展科学普及而设立的一个集科普教育、科研、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平潭街小学作为阳泉市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的学校,长期致力于培养学生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勇于实践、勤于探索的创新能力。此次揭牌,标志着矿区平潭街小学和山工院科普联动机制正式形成,将为平潭街小学开展校外研学辅导、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学生科学兴趣开辟新的渠道。

揭牌仪式后,学生们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煤矿实景、地质文化园、陶艺、机器人等七大科普教育基地,领略基地风采,感受科学魅力,探索科学乐趣。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