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一次挂号管三天”温情满满
盂县:“一次挂号管三天”温情满满

“一次挂号管三天”——阳泉市盂县人民医院就诊模式的一个小小改变的背后,是浓浓的人文关怀。

对于患者来说,一次完整的挂号就诊应包含检查、诊治、拿药。然而,个别检查项目时间长、流程多,未必当天就能出结果。对此,患者只能再次缴费挂号。重复挂号不仅增加了患者的就医成本,也影响了患者的就诊体验。

人民医院,“人民”在前。作为公共医疗服务的提供者,医院应当以患者为中心。“一次挂号管三天”是指就诊当天无法取得检查检验结果的门诊患者,3日内(含就诊当日)在盂县人民医院同一科室就诊,不需要再次缴纳挂号费。此举优化了患者的就诊体验,看似是便民服务的一小步,实则是以人为本的一大步。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无论是“一次挂号管三天”,还是开展其他便民服务,只要牢记为民情怀,真心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就一定能收获更多口碑。(张泉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