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阳泉市城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 通讯员王乔丽)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深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12月4日,由阳泉市妇联、城区妇联、城区禁毒办联合开展的“宪法宣传周”暨禁毒宣传进学校活动在阳泉市第三中学举行,全体高一学生参加。

活动中,公安民警向同学们讲解有关宪法、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普及毒品的危害。禁毒社工通过PPT讲解、派发禁毒宣传资料以及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入学习毒品相关知识,着重对新型毒品和“依托咪酯”进行讲解。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要谨慎交友,不涉足治安复杂的场所,不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和饮料。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青少年禁毒知识,增强了学生拒毒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无毒校园的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城区将继续推进法治教育深入校园,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培养青少年法律意识、建设法治社会持续助力。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