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举办《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宣传周启动仪式
阳泉市矿区举办《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宣传周启动仪式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赵珺、田敏)12月6日,阳泉市矿区《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矿区二矿广场举办。阳泉市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檀彦明出席并宣布仪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矿区区委政法委和蔡洼街道党工委共同举办。启动仪式上,阳泉市公安局矿区分局、矿区法院、矿区检察院、矿区教育局等13家平安建设责任单位集中设立宣传点,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纪念品,并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法律热点问题,从不同侧面对《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进行鲜活讲解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文艺工作者带来的普法主题舞蹈、合唱、快板等表演,赢得现场群众热烈掌声,让群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学到更多法律知识。与此同时,各街道也在各自宣传点进行同步宣传。

宣传周期间,阳泉市矿区将全面开展《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宣传活动,通过《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宣讲平安建设及禁毒、防电诈、安全生产等安全防范知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建设 ”的良好氛围,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