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人民法院“亲情会见室(心理辅导室)”正式投入使用
阳泉市矿区人民法院“亲情会见室(心理辅导室)”正式投入使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杨凤娇、周苗苗)阳泉市矿区人民法院作为市级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始终秉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拓展维权手段。近日,升级改造后的阳泉市矿区人民法院“亲情会见室(心理辅导室)”正式投入使用。

“亲情会见室(心理辅导室)”整体设计简单美观,分为辅导区和测试区。辅导区摆放了心理咨询椅和音乐放松椅,用于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和治疗。同时,该区域还兼具亲情会见功能。刑事未成年被告人的家长可在该区域与未成年被告人见面从事法庭教育;抚养关系类纠纷中,不与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也可以在此与未成年子女单独相处,交流感情和协商案件的处理。

测试区则有针对性地选配了专门用于心理测评、疏导、矫正的心理沙盘、心理宣泄仪等设备,用于对案件当事人进行心理测试和评估,也可供外来参观的中小学生进行实践操作。

此次设立“心理辅导室”,填补了阳泉市矿区法院在少年审判心理辅导方面的空白,可为涉未成年人案件中的未成年人当事人提供专业的心理安抚、疏导工作,帮助涉案未成年人健全人格,引导未成年人珍爱生命、阳光面对生活、学会自我保护,远离犯罪侵害。

目前,阳泉市矿区法院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人。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