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废催化剂综合利用项目进展顺利
盂县废催化剂综合利用项目进展顺利

冬季,阳泉市盂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烟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废催化剂综合利用项目施工现场处处涌动着建设热潮。经过半年多的施工,目前厂区前期建设接近尾声,施工人员正加紧建设厂房。

今年5月,盂县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引进废催化剂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是盂县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通过回收汽车尾气处理催化器和石化产业、玻璃制造产业产生的固废,提炼出铂族金属,实现“变废为宝”的目标。项目总投资2.7亿元,占地面积93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建设办公综合楼、食堂、宿舍楼、主厂房各一座以及生原料车间、焙烧熔炼车间、湿法车间、烘干车间、中转仓库等。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郭玉增说:“项目施工时间短、任务重,我们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冬季施工要求,克服低温困难,通过增加施工人员、延长施工时长、采购保温物资的方法确保现场施工有序进行,争取早日达到项目单机试运行条件。”(韩凯  侯节)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