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政协开展商圈经济专题调研
阳泉市城区政协开展商圈经济专题调研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魏榕)12月6日,阳泉市城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丰富商圈经济业态,推动实现服务业振兴”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商圈、“兴隆街——天桥”商圈、滨河商圈等处,参观沿途商铺,实地查看商圈业态集聚、商圈经济发展、商圈文化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城区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三大商圈”在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繁荣经济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调研组强调,阳泉市城区要围绕建设“中共创建第一城”首善之区,坚持错位发展,突出比较优势,持续深挖潜力,在发展商圈经济、推动服务业振兴方面坚决扛牢使命任务。要坚持规划引领,精准招商引资,加强现代智慧商圈打造,加快商圈业态创新发展,塑造片区特色,创优发展环境,优化消费体验,举全域之力推进商圈经济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党建联盟,引导商圈企业主动担当、反哺社会,树立新时代新商圈新经济新形象,着力打造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推动服务业振兴的引擎。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