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新增4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
阳泉市新增4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

近日,经阳泉市县区文旅局推荐,阳泉市文旅局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将水神山景区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将上艾莲花山景区、平西抗战文化园、瓦岭村柏岭山景区确定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至此,阳泉市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达到23家。

水神山景区位于盂县县城东北5公里处,依托水神山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独具特色的生态景观及烈女祠等珍贵的古迹文化,与盂县的植物园、高城山森林公园联合打造假日休闲度假景区。集山、祠、寺、泉、洞、碑、林于一体的水神山四季旖旎,风景如画,经过风雨侵蚀和岁月沉淀,积淀出了厚重的人文精神和极具特色的地域文化。

上艾莲花山景区因形如莲花而得名,区域面积4.5平方公里,植被茂盛、泉水潺潺、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景区内道路、绿化、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善,农家乐、采摘园、逍遥谷、莲花池等旅游设施日趋完善。

平西抗战文化园内的主要景点有平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平西抗日根据地纪念碑、平西抗日根据地纪念亭、农耕文化博物馆、七岭山七千寨文化园等。依托丰富的资源,平西抗战文化园开发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近60种。

瓦岭村柏岭山景区的柏岭山,无山不石,无石不柏,无柏不奇,石柏相依,是景区里最奇特、亮丽的自然风景。明清时期遗留的双喜院、旗杆院、南窑院等极具代表性的民居院落独具特色。古寺夜钟、高峰晓日、苍松独秀、翠柏成荫、清潭映月、巍寨生风、飞龙拓印、曲水环村的“瓦岭八景”更是让游客津津乐道、流连忘返。(史卫芳  冯梦琪)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