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召开清洁取暖能源保供工作会议
阳泉市城区召开清洁取暖能源保供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裴红瑞)12月9日,阳泉市城区召开清洁取暖能源保供工作会议,部署强降雪强降温相关应对工作。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阳泉市预计近期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和强降温天气。会议强调,阳泉市城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阳泉市城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深刻认识此轮强降雪强降温天气的复杂状态和可能带来的极端恶劣影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形势预判得再严峻一些、责任压得再紧一些、措施落得再实一些,切实做好万全准备。要强化能源保供,坚定扛起责任,提前研判能源供应形势和极端天气造成的影响,加强各类资源储运调度,帮助群众及时解决供气供暖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强化安全防范,及时排险除患,盯紧看牢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室外悬挂物等重点领域,加强对钢结构工程、办公区临时房屋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农村老旧房屋、粮仓、大棚、畜禽圈舍等设施除险加固,抓实学校、医院、文体机构、各类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等场所应对工作,全面开展电力、网络线路、供水、排水、供热、燃气管道隐患排查和检修工作,做好应急备用线路准备,确保城市保供系统正常运转。要强化民生保障,加大帮扶力度,做好市场稳价保供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组织领导,扣紧责任链条,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管理责任,指挥部统一协调调度,城区各部门密切协作配合,确保高效有序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城区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健全完善细化各自应急预案,明确各种灾害情形下的处置措施,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信息及时准确报送。要强化宣传发动,有效引导群众,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和防灾避险注意事项,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公众防灾避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