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入选第二批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阳泉市矿区入选第二批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记者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并监督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近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命名了11个县(市、区)为第二批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阳泉市矿区名列其中。

图为阳泉市矿区

今年以来,阳泉市矿区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抓实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聚焦打造“绿色宜居品质区”目标,围绕“六新”谋转型、抓项目、促招商、优环境,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持“降尘、治企、控煤、管车、应对”五措并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提高了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推动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有序推进了“碳达峰”矿区行动,努力探索出了可持续、可推广的绿色发展矿区模式。

图为阳泉市桃河公园矿区段

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新起点上,阳泉市矿区将持续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再接再厉,将“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优先开展生态保护修复活动,加强污染物排放控制和环境风险防控,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更实的做法弘扬生态文明理念,走生态经济、美丽经济的发展之路,把阳泉市矿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上新高度。

图为阳泉市矿区香河公园

图为阳泉市矿区香河公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