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情系居民办实事 为民解忧暖人心
矿区:情系居民办实事 为民解忧暖人心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阳泉市矿区沙坪街道沙沟社区秉承“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理念,积极动员各方“有诉共办”,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你好,是沙沟社区吗,我家厨房的下水道往出冒污水,污水已经流了一地了,快过来帮我处理一下吧。”在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后,矿区沙坪街道沙沟社区相关负责人立刻赶往居民家中,经过沟通查看,了解到是居民家中厨房的下水道堵塞,污水已经返溢至三层,影响到了正常生活。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到云潭物业的维修部门,经过一番检查,云潭物业维修人员查明了堵塞原因,并给出了维修方案,需要更换一根新的下水管。施工需要从楼外面挖坑并在负一层家中打洞铺设管道,但负一层住户是独立的管路,原本堵塞也不影响他家,所以负一层住户不愿意在其家中施工,而且楼外面的施工处正好有一个配电箱,种种因素汇在一起加大了施工的难度。

有困难不要紧,一个一个解决就是了。沙沟社区工作人员兵分两路,沙沟社区主任贾燕丽联系供电单位共同商讨施工方案;社区网格员韩艳、苗苗到居民家中做思想工作,居民把自己的担忧说了出来,居住在负一层的是老两口,他们担心施工时污水会流到家中,老两口年纪大了,也没办法处理施工后遗留的卫生问题,得知这个情况,网格员又挨家挨户做工作,劝说大家在施工时能一同去负一层家中帮忙清理,经过协调,居民纷纷同意帮忙清理,解除了老两口的担忧。经过半个多小时协商沟通,供电单位、负一层的居民都同意了施工方案,困难逐一破解。

第二天,施工队准时来到沙沟西坡8号楼进行施工。经过一天的作业,施工单位将管路更换完毕并将地面恢复完整,邻居也纷纷帮忙将负一层住户家中清理干净,管道终于通畅,居民们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同时他们也对社区的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居民杜大爷感激地说:“非常感谢社区积极帮忙处理,真是基层的好干部,居民的贴心人。”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阳泉市矿区沙沟社区将继续以群众诉求为导向,聚焦民生问题,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