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园林人”齐上阵 开启“除雪模式”
阳泉:“园林人”齐上阵 开启“除雪模式”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赫慧敏)12月15日,强降雪过后,为切实做好清雪工作,阳泉市园林管理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系统上下闻雪而动,对阳泉市区公园、绿化带、广场等地的管理区域开展除雪作业,全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游园环境。

连续多天的降雪,城市已然被装点成一片“银白”,阳泉市各公园广场绿地一夜之间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在南山公园内,随处可见园林工作人员拿扫帚、铁锹除雪的忙碌身影,挥锹抡帚、铲雪除冰,在工作人员的团结配合下,第一时间清理完成了绿地内及各公园路面的积雪。在对树木除雪的工作上采取人工打雪的方式,清理枝头雪挂和树冠积雪,保护树木,防止积雪压弯、压断树枝。

在注重快速恢复园内道路通行的前提下,阳泉市园林管理处还努力做到“清雪”“留雪”兼顾,在适宜位置做好“留白”工作,在确保正常游园秩序的同时保留部分观赏雪景,满足市民游客亲雪愿望,观赏冬雪美景。

据了解,鉴于此次降雪量大且持续时间长,阳泉市园林管理处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将清雪等安全防范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负责人,充分调动机械、人员力量,双管齐下迅速行动,按照工作部署对室内各大公园出入口、部分植物材料、道路、台阶、公共设施等重点区域全面清扫,巡查基础设施,加强防冻处理与巡视。

阳泉市园林管理处以雪为令,即下即扫,对可能出现倒伏的树木及时支撑加固,为市民安全赏雪出游再添保障。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雪天路滑,气温骤降,注意防寒保暖,游园赏景时也请一定注意安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