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团区委组织开展清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
阳泉市矿区团区委组织开展清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受冷空气影响,阳泉市迎来强降雪天气,道路积雪结冰严重,为更好服务保障广大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出行安全,阳泉市矿区团区委第一时间发出《以雪为令 “青”力而为——致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动员矿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就近就便开展清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

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迅速投身清冰除雪一线。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志愿者们拿着推雪铲、扫帚、铁锹等清雪工具,有条不紊地清理主干道路、陡坡急弯、背阴小路、学校医院等地的积雪和暗冰。铲雪、除冰、清运,大家不畏严寒、不怕脏累、默契配合、干劲十足,经过共同努力,清扫出了一条条“安全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青春正能量。

“小心路滑”“慢点走,注意安全”,青年志愿者们温馨提醒过路行人要增强自护意识,避免滑倒、摔伤,用热情融化着冰雪,用爱心温暖着人心,鲜艳的“志愿红”为寒冷的冬季增添别样风景。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清冰除雪活动中,阳泉市矿区各级团组织动员800余名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矿区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下一步,矿区团区委将继续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持续动员更多团员和青年参与清冰雪、保畅通、送温暖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安全出行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