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民兵应急连为群众畅通出行路
阳泉市城区民兵应急连为群众畅通出行路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梁君燕)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消除冰雪造成的群众出行不便和安全风险隐患,近日,阳泉市城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又一次投入到清雪除冰任务中。

城区501矿小区地处偏僻,距离市区较远,通行道路较窄且弯大坡陡,遇上雨雪天气更是寸步难行。一大早,应急连民兵们扛起铁锹、推雪板和扫帚等工具,来到这条乡间道路上,顶着寒风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他们组织有序,配合默契,手持推雪板的民兵打前站,将没有融化的雪先推至路旁,扛铁锹的民兵紧随其后,铲的铲、敲的敲,将踩实的雪再清理一遍,又将融化后又冻上的冰层击碎清运开来,扛扫帚的民兵则做好扫尾工作,防止浮雪打滑。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充分发扬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战斗精神,用实际行动描绘了一幅共抗冰雪的温暖画面。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为人民服务,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城区民兵应急连排长、退伍军人黄永俊说道。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