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首个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
阳泉市首个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庞璇)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近日,在阳泉市郊区社区矫正中心大厅,郊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保亮和郊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战东共同为阳泉市郊区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标志着阳泉市首个“嵌入式”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行。

设立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是郊区检察院、郊区司法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对于提升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阳泉市郊区司法局将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强与郊区检察院的协作交流,及时研究解决刑事执行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共同促进“数字检察”和“智慧矫正”相融合,为平安郊区、法治郊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