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公园姓“公” 服务大众
阳泉:公园姓“公” 服务大众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随着低温的持续“介入”,喜欢在户外运动的市民也犯起了难,“早晚温差大,很冷,但在家待着又会很闷……”家住阳泉市南山公园附近的张阿姨向记者说道。

健步走、广场舞、打扑克、下象棋……无论清晨傍晚,在阳泉市南山公园内,每天都会聚集许多休闲健身的市民。自进入冬季以来,由于天气原因,户外健身的市民在逐渐减少,为了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坚持以服务民生需求为导向,以南山公园办公区、松鹤楼为点设立为群众活动中心,免费对外开放,为群众提供活动场所,让每位市民都能在寒冷冬季享受“暖心”场地。

自群众活动中心开放后,便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在这里,大家互相切磋、交流技艺、谈天说地、互话家常,群众活动中心一跃成为居民群众的另一个“家”。“没有室内活动中心之前,一下雪,我们这个‘小乐队’就没法在外面唱歌,太冷了……这下有了群众活动中心,我们几个每天上、下午都准时来,而且离家也近,出门拐个弯儿就到了,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刚拉完二胡的王阿姨向记者说道。

每到周末、节假日前夕,阳泉市抗癌协会南山抗癌俱乐部的成员总会在南山公园松鹤楼排练节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亮眼的节目演出,为抗癌事业增添一份活力。南山公园松鹤楼自改造之后,成为了中老年晨练健身的最佳场所,不断加强着居民之间的联系与互动,持续丰富百姓的休闲娱乐、文化健康生活,逐渐形成全民健身、文体结合、健身健心的良好氛围,让民有所乐,乐有所得。

下一步,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将一直延续“共享空间+暖心服务”的模式,围绕“公园+文化”理念,建设优质共享公共服务设施,在发挥公共资源服务民生上持续用力,突出公园公益公共属性,拓展城市公园配套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公园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市民游客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