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以表彰先进典型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阳泉市郊区以表彰先进典型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我是郊区荫营镇坪上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能站上领奖台我既激动又自豪。我将加倍珍惜荣誉,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血脉,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2月26日,2023年度阳泉市郊区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表彰会上,受表彰的“五星级志愿者”代表赵俊杰激动地说。

当天,和赵俊杰一样受到表彰的还有38名郊区“新时代好少年”、144户郊区2023年度“十星级文明标兵户”、10个郊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50名郊区优秀志愿者、11名郊区“五星级志愿者”和新命名的区级文明单位。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不仅是社会良好风尚的引领者,更是文明的传播者,他们用善举微光擦亮城市文明底色。表彰先进典型是阳泉市郊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举措之一。

典型代表发言环节将表彰会气氛推向高潮。受表彰的郊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冯彤宇、郊区“十星级文明标兵户”代表周颖、郊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郊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刘金等依次登台讲述自己的故事,向大家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价值导向。

精神文明是社会发展进步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近年来,郊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担当作为,在守正创新中深化拓展,在与时俱进中深耕厚植,推动理论武装更加入脑入心、价值引领更加有力有效、文明创建更加走深走实,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工作以来,郊区围绕“建设城郊型新时代文明实践样板区”目标,通过规范化建设、多领域联动、项目化实施、社会化动员以及志愿者礼遇等措施,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让百姓深切地感受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阳泉市郊区文明办主任赵雨星介绍,受表彰的先进典型用行动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是群众身边的榜样。下一步,郊区将以道德典型选树和志愿服务为抓手,以星级文明户创建、移风易俗、星级志愿者认定等活动为载体,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升各类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让更多群众受益并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巩固拓展郊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为郊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郭鑫璐  安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