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任务考核指标推进会
阳泉市城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任务考核指标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白宏波 通讯员梁君燕)12月26日,阳泉市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海民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任务考核指标推进会。

会上,城区统计局负责人通报1~11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预测全年指标完成情况;城区考核办负责人通报高质量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城区审批局负责人通报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工作进展情况;城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承担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攻坚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年终岁末、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城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紧抓当前、抓好当前”的紧迫意识,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争分夺秒,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抓住最后时间,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把工作再赶一赶,让指标再提一提,为全力打好收官战作最后冲刺。要逐条逐项盘点重点指标完成情况,找差距、抓举措、求实效,千方百计补欠账、赶进度,切实提高调度有效性;要逐个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帮扶、业务指导,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颗粒归仓,提高调度精准性;要实行日调度、日通报机制,实时掌握指标推进动态,提高调度时效性。要牢固树立“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全力抢时间、赶进度,以工作落实体现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鼓足干劲,强化担当,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责任;要牢固树立“不争第一就是落后、不在上游就是下游”的意识,敢于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努力争取更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针对年终岁尾安全生产特点,重点关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森林防火、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三大专项行动”,确保群众平安过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提高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要紧盯关键节点,持续正风肃纪,绷紧节前“廉政弦”,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