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南山北路社区开展志愿者表彰和积分兑换活动
阳泉市城区南山北路社区开展志愿者表彰和积分兑换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张静)咱们小区里老人比较多,遇到了腿脚不便的有困难的主动扶一扶、帮一帮,遇到老人独坐时主动上前问一问……近日,在阳泉市城区南山路街道南山北路社区举办的志愿者表彰、积分兑换大会上,热心居民、志愿者齐艳芳动情地说。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围绕“评选红色‘民’星 弘扬榜样力量”主题,南山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宣讲最强音”“志愿好帮手”“小区和事佬”“公益热心人”评选。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短片、代表发言等形式,讲述了“北路‘民’星”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随后,获奖代表上台领奖,接受居民们的祝贺和敬意。最后,在社区积分兑换超市,工作人员依据参与志愿服务的积分,为大家兑换了生活用品、日化用品、学习用品等,用“小积分”兑换“大文明”,以“小礼品”汇聚“大动力”。

“很高兴通过评选活动又发掘出一批热心人、贴心人。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小区治理和志愿服务中,共同创造和谐幸福的宜居环境。”阳泉市城区南山北路社区党委书记靳媛表示。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