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学思践共进 社警商同行
阳泉市城区:学思践共进 社警商同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阳泉市城区下站街道兴隆街社区创新社警企融合机制,延伸“合伙人”服务内容进行共建活动,问需于企,服务于企,近日,阳泉市城区兴隆街社区组织辖区“兴”商会成员到阳泉市城区下站派出所进行参观和座谈。

活动中,商会成员依次参观了下站派出所的警史馆、老赵调解室、下站微法庭、民警小院,详细了解了下站派出所的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兴隆街社区和下站派出所听取了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三方就如何发挥商会力量做好辖区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群防群治等工作交换了思路,并就下一步工作形成共识。

“希望‘商会服务站’可以连接更多单位参与到互动中来,打造和谐营商生态,讲好和谐营商故事,更希望这一载体能够在城区得到复制推广,让‘合伙人’机制不断激发社区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兴隆街社区主任姚媛说道

“兴”商会会长张志刚表示,“兴”商会下一步将通过走访政府各个职能部门,将最新的资讯传达到会员企业,同时也将企业的问题反映到政府职能部门,为双方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政企沟通平台的作用。

此次参观活动紧密了兴隆街社区、“兴”商会与下站派出所三方的关系,实现以参观学习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以互动交流促进社警企合作。今后,社区、商会与派出所将进一步深化社警企互动交流,聚力打造平安稳定治安环境,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同护航企业的持续发展。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