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深处有人家”2024年阳泉市郊区新年采风写生作品巡展开展
“太行深处有人家”2024年阳泉市郊区新年采风写生作品巡展开展

丹青赋彩迎新年,翰墨飘香颂华章。近日,“太行深处有人家”2024年阳泉市郊区新年采风写生作品巡展在郊区图书馆开展,为观展群众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本次巡展由阳泉市郊区区委宣传部、郊区文旅局、郊区文联、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现场展出书画作品40余幅,既有郊区本土书画爱好者的得意之作,又有前不久在郊区蹲点创作的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的采风佳作。作品或展现太行深处的山村风景,或描绘郊区人民的美好生活。其中,一幅长约2.8米、宽约1.3米的画作《万里长城春色图》十分引人注目。作品融合山、树、长城等元素,浓淡相宜、意境深远,彰显山西省黄河、长城、太行文化旅游“三大品牌”特色。“这幅画作是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的8名画家在郊区采风时共同完成的,是本次巡展中画幅最大的作品。在画家眼中,连绵起伏、沟壑纵横、地势险要的太行山,如同天然的长城守护着人们。”阳泉市郊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张蔚然为观展群众介绍。

近年来,阳泉市郊区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位,文旅融合的范围更广、层次更深、水平更高。尤其是去年以来,郊区以文化活动为主线,以旅游景点为平台,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实现深度融合,“太行深处有人家”文旅品牌越擦越亮。郊区文旅局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举办的“太行深处有人家”中国画家走进郊区采风写生活动吸引了多位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的画家参加。他们与郊区本土书画爱好者一起到固庄村、咀子上村、荫营古镇、桃林沟景区等地采风写生,不仅深化了两地的文化交流,而且让郊区文旅资源借助名家画作加速“出圈”、进一步擦亮了郊区“太行深处有人家”文旅品牌。

本次巡展为期1个月,还将走进荫营古镇、林里关王庙与更多游客见面。(郭鑫璐)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