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辰年》特种邮票发行 阳泉市仅三个小时售罄
《甲辰年》特种邮票发行 阳泉市仅三个小时售罄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实习记者吕雯)近日,中国邮政发行《甲辰年》特种邮票,1套2枚面值2.4元。与全国各地一样,阳泉市车站邮政支局、盂县二畛坪邮政支局、平定县大楼邮政支局3个邮政网点前集邮爱好者早早就排起队,截至中午十二点,纪念邮票就已售罄。

“买上了心心念念的生肖龙邮票,我很开心。”终于买到《甲辰年》特种邮票小本票和纪念封后的张大爷笑呵呵地向记者展示。

《甲辰年》特种邮票是第四轮生肖“龙票”。《甲辰年》生肖邮票由著名邮票设计师王虎鸣设计,传承了生肖系列邮票的总体风格,取材扎实、立意吉祥。《甲辰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第一枚名为“天龙行健”,九爪金龙形象源自九龙壁上的造型;第二枚名为“辰龙献瑞”,取材于传统吉祥纹样“祥龙拱璧”。两枚邮票主打红、金、黑三色,邮票画面中的金龙,灵动宛转而不失庄重敦厚,祥瑞福臻而不失朝气蓬勃,一动一静,相得益彰,高度契合了喜庆祥和、迎吉纳福的审美取向。

这次《甲辰年》特种邮票,工艺创新、材料创新。第一次采用了专棕闪金雕刻油墨,日光下可见金光闪闪,并配合特别定制的中国红胶印专色油墨,在邮票雕刻上体现出金龙升腾时线条的力量美、弧度美,让生肖龙邮票呈现庄重、厚重的精美质感。

据悉,阳泉市本次《甲辰年》特种邮票共销售3480套,本命年为“龙”的市民还可收获一封免费加盖福龙纪念章的生肖明信片。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