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举办“爱在冬日,邂逅美好”企社青年联谊活动
阳泉市矿区举办“爱在冬日,邂逅美好”企社青年联谊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进一步搭建青年人才友谊桥梁,壮大青年“朋友圈”,丰富青年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华阳集团一矿团委、阳泉市矿区沙坪街道团工委以团建联建共建活动为载体,联合举办“爱在冬日,邂逅美好”企社青年联谊活动。

本次跨行业的互融交友联谊活动邀请了来自社区和企业的50名单身男女青年参与。活动现场,到场的青年们依次签到并领取专属号码牌,开启属于自己的一段浪漫旅程。

为快速拉近单身青年之间的距离,让青年更好地融入活动,主办单位以“初见破冰·左抓右逃”小游戏拉开帷幕。当主持人数到“三”时,马上用左手去抓同伴的右手食指,同时把自己的右手食指快速从他的左手下逃出来,被抓则为输,游戏失败的成员要进行自我介绍。欢乐的破冰游戏瞬间消除了现场众人的陌生感和拘束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破冰小游戏后,为了进一步拉近单身男女青年之间的距离,活动主办单位设置了趣味比拼游戏“投之即福”“默契传递”,每队派相同人数的男女和对方进行比拼,每一轮输的一方接受惩罚。男女青年在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中充分交流,在轻松热闹的氛围中放松身心、敞开心扉,让彼此变得更“靠近”一点点。

欢快轻松的氛围,少不了音乐相伴,大家纷纷化身“情歌王”,分两组进行情歌接龙,由主持人唱出第一句,另一队需唱出含有最后一个字的歌曲接龙。会唱歌的,不会唱歌的,跑调的……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然后大家依次上台,用简单的三句话介绍自己,还有自己的择偶标准,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既增强了男女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又展现出青年人才健康向上,富有活力的良好风貌。

所有游戏结束后,女生围成一圈,站内圈,男生在外圈,依次握手转圈,挑选自己心动女生,现场表白牵线,并且进行合影留念。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给我们年轻人增加了相互了解的机会,感谢单位给予的机会!”参加活动的华阳集团职工赵亮表示“说不定缘分就成了。”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