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工程开工
盂县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工程开工

近日,盂县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工程开工。

盂县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工程位于秀水河北侧滩地及冷泉河河道内,全长约2.4公里,是阳泉市重点项目之一。工程主要通过构建人工湿地体系方式处理盂县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工程计划建设8.3万平方米人工湿地,其中包含3.2万平方米垂直潜流人工湿地和5.1万平方米表流人工湿地。工程还计划建设2座提升泵站、3座溢流坝以及其他湿地配套设施。

盂县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工程是聚焦当前地表水环境问题、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推进生态筑基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处理盂县污水处理厂的尾水、提升秀水河与冷泉河水系水质、推动温河温池断面水质稳定好转有重要意义。工程建成后,能改善秀水河与冷泉河的生态环境,有效促进秀水河、冷泉河沿线生物多样性保护,进一步改善盂县生态环境。(赵宇峰  侯节)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