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图书馆联合古城社区开展书法课堂活动
阳泉市图书馆联合古城社区开展书法课堂活动

书法是中华文明的主要载体,也是中国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符号之一。近日,阳泉市图书馆联合城区北大街街道古城社区开展书法课堂活动,社区党员、居民和包保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书法,并将写好的春联上门送给居民。

“执笔要紧,用笔要活,行笔要有力。”活动现场,欢乐祥和、墨香四溢。阳泉市图书馆邀请阳泉市职业中专学校高级讲师荆祥泰前去授课。荆祥泰对文字的历史、汉字的基本构造、拿笔姿势等基础知识,以及轻与重、断和连、角度的变换等写作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做了示范。参与活动的居民和包保单位的工作人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一笔一画地跟随老师的讲解在纸上反复练习,享受着书法带来的乐趣。居民王燕说:“我觉得手写的春联很有意义,蕴含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随后,社区志愿者还为社区的独居老人、生活困难群众送去了春联,送上了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新春的气氛和书法的独特魅力。今后,阳泉市城区古城社区将常态化开展文化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助力美好社区建设。(张子煜  黄瓅琛)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