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一系列“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一系列“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张宏、张多多)2024年元旦、春节“双节”期间,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百姓需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系列“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安定祥和过节。

聚焦重点。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主题,面向广大市民开展“你点我检”问卷调查,根据市民关注的食品及场所,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加大重点领域和重点品种的抽检,制定“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抽检计划。

全面覆盖。阳泉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抽检全面覆盖阳泉市范围城镇、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包含粮食加工品、调味品、乳制品、酒类等,涵盖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生鲜超市等场所,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及时公开。检验结果出来后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布抽检结果信息,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立即采取下架、召回、销毁等措施,并依法开展核查处置,有效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坚持“检管结合”,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各个关口,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