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全国热搜” 百团大战纪念馆再度跻身百强
阳泉:“全国热搜” 百团大战纪念馆再度跻身百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最近,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博物馆头条和文博头条统计发布的“中博热搜榜”发布了2023年度第四季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榜单,阳泉市百团大战纪念馆再次成功入选。较上季度入选第61位的基础上,前进三个名次。

“中博热搜榜”被誉为“热门博物馆风向标,优质展览大众指南”,是国内博物馆行业长期稳定发布的热度榜单,全国6565家备案博物馆纳入监测统计,持续关注全国博物馆的受欢迎程度,着力为公众提供最新最全的博物馆和展览热门推介。与百强榜单一同发布的还有2023年第四季度“十大热搜纪念馆及革命类博物馆”。

“革命成功重镇地,中共创建第一城。”近年来,“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受到很多人广泛关注,一度成为出游首选地。作为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唯一一座以百团大战为主题的纪念性场馆,百团大战纪念馆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不断丰富展陈内容,大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构建百团大战纪念馆、百团大战纪念碑、狮脑山战斗指挥所旧址、军事文化园“一馆一碑一址一园”红色矩阵,全力打造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新高地。

作为阳泉的一张“红色名片”,百团大战纪念馆军事文化园自9月30日试开园以来受到了市民朋友的青睐,园区面积约1500平方米,共展示坦克、飞机、大炮等9件大型退役武器,是山西省第一个以退役武器为主题的文化园,接待游客更是超1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在文创产品方面,以“百团大战”为创意主题的多款文创产品亮相百团大战纪念馆,同时还在山西省文博会上展示。“百团大战冰箱贴”“百团大战铜质书签”“百团大战环保袋”等文创产品得到广大消费群体的热爱,再现当年百团大战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

2023年以来,百团大战纪念馆提档升级、打造一流红色场馆目标,登高望远,对标一流,创新举措,完善硬件设施,丰富文旅产品,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集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军史教育、国防教育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新高地,让百团大战红色品牌走出山西、迈向全国。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