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诸龙山光伏电站并网运行
盂县诸龙山光伏电站并网运行

1月7日,省级重点工程盂县诸龙山光伏电站并网运行。并网后,每年可节约发电标煤约5.74万吨,能满足约11万户家庭年度用电需求。

诸龙山光伏电站位于盂县上社镇,总投资5.2亿元,共建设34个光伏发电单元,装设34台箱式变压器,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年平均上网电量为1.6亿千瓦时。

作为省七大分区电网之一,阳泉电网外送电量占阳泉地区总发电量的62%,承担着晋电外送的重要使命。近年来,阳泉供电公司积极助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充分利用地域广阔、阳光充足、山高风强的地理优势,全力发展、服务绿色能源发电,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去年3月,正式受理客户用电申请后,阳泉供电公司成立了服务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项目用电、并网需求,精准掌握项目进度,全力服务项目用电报装,推动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

阳泉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副主任陆新全说,公司落实“一户一策”服务方案,在报装申请、图纸审核及竣工报验等环节开通服务绿色通道,定期开展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工程实施,并建立问题清单,帮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题。同时,有序推进项目各节点工程建设,提供从受理、勘察、设计审查、中间检查到验收送电全方位服务,实现了光伏电站的快接快送。

光伏电站的并网运行进一步提高了阳泉市新能源发电容量占比。下一步,该光伏电站将为周边企业提供更加可靠的电源支撑以及共享式光伏服务,为工业园区科学用能、降本增效提供新动力。(吴珊  赵勇宁  席少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