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腾飞获2022“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提名
董腾飞获2022“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提名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冯倩、张璐)近日,2022“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华阳集团二矿采煤三队副队长董腾飞获2022“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提名。

“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是山西省总工会推出的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品牌,旨在选树宣传政治素质过硬、技术能力精湛的行业领军人物,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职工,着力推进建设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此次活动从2023年6月开始,经过层层选拔、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10名2022“三晋工匠”年度人物、20名2022“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提名,涵盖了山西省煤炭、电力、餐饮、传统手工艺、工程建筑、机械冶金、铁路运输等多个产业(行业、部门)。

董腾飞是华阳集团大学生矿工的杰出代表,他凭借不懈努力先后获得了“河南能源杯”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综采维修电工一等奖、“陕煤杯”第八届全国技能大赛综采维修电工特等奖,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工作中,他随叫随到,与工友们克服困难,助力所在队组率先实现“日割八刀煤”的好成绩,被华阳集团授予“采煤优胜队组”。近年来,华阳集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以岗位练兵、名师带徒、技能培训等措施,为职工搭建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平台,为华阳集团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