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消防知识进校园 安全意识人人懂
阳泉市城区:消防知识进校园 安全意识人人懂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了提高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月10日,阳泉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阳泉市第十九中学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同学们,火给我们带来温暖、光明、文明、但火也给我们带来危险和危害,在安全平和的环境中,我们也要时刻保持强烈的安全意识,做到‘不玩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懂得消防知识,掌握逃生自救本领。”随着城区消防宣传员的开场语,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正式开始。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分为火灾自救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报警等三个方面开展,着重向师生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面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城区消防宣传人员积极耐心回答,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阳泉市第十九中学全体师生火灾如何自救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大家受益匪浅。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