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行世纪供应链大会在阳泉高新区开幕
山西太行世纪供应链大会在阳泉高新区开幕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山西太行世纪供应链大会活动暨新能源·新材料论坛发展大会在阳泉高新区开幕。

本次大会以“太行新能·芯动阳泉”为主题,旨在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政府“碳达峰”和“发展新型储能”的政策号召,共同打造新能源大省。

会上,高工锂电、北汽产投、太行世纪等有关负责人围绕锂电池市场研究分析、新能领域研究、年产10GWH动力储能两用高端锂(钠)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等进行详细介绍。阳泉高新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代表与科研团队、金融机构代表、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

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战略合作伙伴就新能源行业发展工作展开主题演讲。太行世纪阳泉新能源智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与高校专家开展圆桌会议,分享他们对新能源和新材料行业的独到见解和实践经验,中机六院、中国银行阳泉车站支行有关负责人进行行业介绍,为听众带来了宝贵的启示,指引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阳泉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绿色低碳发展要求,把国家所需、未来所向、产业所需与阳泉高新区所能有机结合,以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作为资源型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阳泉高新区将持续发挥比较优势,整合产业资源,加大招商力度,加快构建龙头企业带动、重大项目支撑、上下游企业协同集聚发展的产业生态,全力建设区域新能源产业创新集聚区,推动新能源电池产业规模集聚发展。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