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开展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摸排登记工作
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开展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摸排登记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白宏波)“叔叔,我们是德胜街社区网格员,现在要进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的信息登记。”为全面落实关于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政策,建立健全高龄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保障长效机制,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德胜街社区积极开展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摸底和登记工作。

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张贴通知、小区楼院微信群通知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政策。摸排登记过程中,社区网格员采用电话和现场登记等方式对辖区内80周岁以上老人的身份信息、居住地址、身体健康情况等信息进行了详细登记;同时,对行动不便、年龄大听力较弱的老人进行入户登记,做到不漏人,不漏户。在登记过程中,对不清楚政策内容的老人,社区网格员耐心细致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对无法看到登记通知的老人,社区网格员一一打电话通知老人前来登记,以免错过了登记时间,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接待前来办理登记的老人或其家属,使高龄老人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在德胜街社区办理“80周岁高龄登记”的老人和家属们高兴地说:“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这么关心老年人,让我们到老年了还可以享受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太高兴了!”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将结合辖区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优化“家门口”服务,巧用“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等行动,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关怀和服务,让老年人真正地享受到老有所养的晚年生活。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