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推动数智化建设打造“智慧县城”
盂县推动数智化建设打造“智慧县城”

近日,盂县举行金龙大街提质改造项目竣工仪式暨智慧交通网联示范项目演示活动。提质改造完工的金龙大街成为盂县越霄智慧交通网联示范项目的主要试点路段。让道路提质改造“牵手”智慧交通,标志着盂县在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升交通数智化水平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近年来,盂县紧抓入选全省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县的政策机遇,紧扣“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强县”创建目标,全面统筹城乡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改善县域交通环境。盂县主动融入全市数智新城建设大局,加快打造新型“智慧县城”,谋划了一批民生交通项目。

2019年,盂县正式启动金龙大街提质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2.2亿元,对金龙东街实行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分离改造,雨污水、供热和自来水管道升级改造,高低压、强弱电电缆入地改造等工程。道路全线安装225盏10米高智慧路灯、5盏14米高智慧路灯,增加智能显示屏和通信网线监控设备等。针对金龙东街沿线学校比较密集的情况,项目新建一处地下人行通道,完善了学府人行天桥,还新建了停车场、配套充电桩、高标准公厕、口袋公园等,并建成了连接秀水镇北关核桃园、梅园的道路。

提质改造完工后,金龙大街成为盂县越霄智慧交通网联示范项目的主要试点路段。盂县越霄智慧交通网联示范项目以“车—路—云—网—图”为基础,在金龙西街、金龙东街、水神山中路及水神山北路等全长8.1公里的路段设计了24个无人驾驶停靠站点、6座智慧站台、18座普通站台,沿线部署自动驾驶接驳车。盂县越霄智慧交通网联示范项目正式运营后,自动驾驶接驳车途经盂县一中、盂县第三实验小学、盂县步行街、阳泉北站、盂县人民广场等人员密集站点,可方便沿线群众出行。(侯节  张鑫)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