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消防:“理论+示范+实操”消防培训不打折
阳泉市郊区消防:“理论+示范+实操”消防培训不打折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史雅莉)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熟练掌握火场逃生技能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1月11日,阳泉市郊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阳泉市社会保险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采用“理论+示范+实操”相结合的模式,从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发现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着重讲解了手提式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检查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完整好用等基础常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我从中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也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我要更加注重对火灾的预防和对消防知识的学习。”阳泉市社会保险中心职工说道。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