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德胜街社区:暖心服务迎新春
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德胜街社区:暖心服务迎新春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白宏波)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不断丰富居民日常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向上、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德胜街社区开展“暖心服务迎新春”系列活动,吸引社区居民前来,理发、写春联等热门服务项目排起长队,收获社区居民一片好评。

据悉,在城区德胜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已成为常态化。每月“5”日,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若干场,惠及群众近千人。

一行行俊秀大气的书法,一句句墨香四溢的语句,饱含幸福吉祥,寄托美好愿望。社区居民们围在自己心仪的“书法家”身边,耐心守候,“我特别喜欢这幅‘民富国强万物盛,人和家兴百业昌’。我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富裕,家庭越来越和睦。”前来领取春联的社区居民于海彬说。“书法家”们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让现场传递着温馨的邻里情。

在活动现场,理发服务颇受居民欢迎。来自“三三”理发志愿团队的赵永安师傅是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资深”成员,娴熟稳定的理发技术有口皆碑,不管是年轻人群还是老年居民,都成为了他的忠实“粉丝”。此外,此次便民服务专场活动还设置了食品安全宣传、森林防火宣传、反诈宣传、仲裁政策宣传以及民情民意收集区等多项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便民服务旨在聚焦辖区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多元服务,让居民群众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城区德胜街社区将定期开展便民服务专场活动,将便民志愿活动常态化,将社区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编辑:岳惠芳]